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燃脂食物排行榜

大約在三個月前發覺自己體重雖然沒增加多少,但是體脂率卻比去年同時間高,於是就替自己訂定了一個簡單的減脂計劃,重點只有2個:
1.每週至少運動3天,每次至少30分鐘.
2.多吃可以幫助體內脂肪代謝的食物.
香菇等酵素含量豐富的蔬菜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喔!
由於不必忍受節食的痛苦,所以相當容易實行;3個月後的現在,體脂率降低了約4%,己經維持在健康的標準內,當然體重也減輕了!
以下這份先前在網路上查到的燃脂食物排行榜可幫了大忙,在這裏和大家分享,多攝取這些食物再搭配運動,一定可以常保健康美麗的體態:
Top 1 : 維生素B1、B2 食物中,肝臟稱得上是維生素B群的寶庫,全穀類、酵母、小麥胚芽、豆類、牛奶、肉類等,也都是重要的維生素B1、B2來源喔!
維生素B1及B2對於熱量的代謝相當重要,它們是酵素的輔脢,要是缺少它們,酵素就無法發揮作用,達到消耗多餘脂肪的目的。維生素B1、B2是水溶性的維生素,無法儲存於體內,多餘的會隨尿液排出體外,也相當容易隨著食品加工過程而流失。
Top 2 : 酵素
鳳梨、香蕉、木瓜、奇異果等,都含有非常豐富的酵素,尤其是尚未成熟的木瓜,酵素含量要比成熟時來的更多喔!另外,豆腐、香菇、白蘿蔔、洋蔥、山藥、豆芽菜...等蔬菜,酵素含量也很豐富喔!
酵素不但能減少中性脂肪囤積在血液中,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達到燃燒脂肪的神奇功效。只要藉由補充酵素,達到節省體內酵素的目的,身體就會把體內的自製酵素拿來消耗多餘的脂肪,自然也就能促進熱量的代謝囉! 
Top 3 : 共軛亞麻油酸 通常存在於牛油或奶油中,不過這些食物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,所以建議妳由葵花油中攝取較為健康。
共軛亞麻油酸是亞麻油酸的同分異構物,是一種必需脂肪酸,而且具有許多健康益處,包括增加肌肉及減少體脂肪囤積。除了能有效降低體脂肪比例外,共軛亞麻油酸還有對抗自由基及抗癌等效果喔!
Top 4 : 大豆皂角 大豆及其製品,如豆腐、豆皮、豆漿及味噌含量都相當豐富喔!
大豆皂角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,還有降低膽固醇及脂肪比例的作用,能抑制血栓生成,防止動脈硬化。常吃含大豆皂角的食物,也可以調整腸壁吸收能力,讓腸胃不易吸收多餘熱量,養成易瘦體質。
Top 5 : 木質素
芝麻、燕麥、穀類、可可亞、大豆、亞麻仁等,都含有很豐富的木質素喔!
木質素多存在於植物種子或是底部,它可以活化腸道功能,並使排便通暢,刺激新陳代謝,使脂肪不容易堆積。
Top 6 : 咖啡因 綠茶、烏龍茶或咖啡等,都含有咖啡因,是很好的攝取來源喔!別忘了,喝咖啡時不加糖跟奶精,燃脂功效才能充分發揮,另外喝咖啡會心悸的人也不建議嘗試喔!
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,可以刺激腦部活動,振奮心情,同時還有利尿效果。咖啡因能促進脂肪分解,把脂肪釋放在血液中,減少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機會,自然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Top 7 : Q10 秋刀魚、沙丁魚、鮭魚、鮪魚等魚類。另外如牛肉或羊肉等紅肉、菠菜、花生、豆腐、豆漿、橄欖油、葵花油也有相當豐富的含量!
Q10是身體燃燒熱量時所必備的物質,如果體內Q10足夠,那麼所吃進的食物和脂肪充分轉換成熱量,就能養成不易發胖體質。除了燃脂,Q10還能抗氧化,並清除體內自由基,對於維持健康超有幫助喔!
Top8 : 納豆輔脢
納豆富含納豆輔脢
納豆的黏液有1種特殊的脢,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雜質,還有去血栓的作用,更重要的是還能促進燃燒脂肪,抑制過剩脂肪儲存的作用。
Top 9 : 氨基酸
像是柴魚片就含有豐富的離氨酸,能幫助燃脂,而干貝、南瓜子等也都含有能促進代謝的精氨酸喔!
氨基酸中的離氨酸和精氨酸,在新陳代謝中,比醣類、脂肪要消耗更多體能,還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,加速消耗多餘脂肪。運動後補充氨基酸,能增加肌肉組織,當體內肌肉越多,基礎代謝率會跟著提高,瘦身當然也就越簡單囉!
Top 10: 辣椒素
辣椒粉、辣椒油以及辣椒,都含有豐富的辣椒素喔!
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,很早就被發現有燃脂功用,它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,加速能量代謝,吃辣時,會出汗及發熱,和運動完的感覺非常接近,這就是為何用辣椒減肥有效的道理。不過,如果攝取熱量過多,或沒有搭配運動,只靠辣椒減肥可是本末倒置的做法,對腸胃也會有不好的影響喔!
Top 11: 左旋肉鹼
左旋肉鹼常見於紅肉及牛奶中,只是牛奶在加工過程中左旋肉鹼易遭到破壞,因此含量也較少。
補充左旋肉鹼可以幫助燃燒堆積在細胞的脂肪酸,促進燃脂。左旋肉鹼與鉻元素(啤酒、乳酪、肉類中含量豐富)一起攝取,會加強減重效用,因為左旋肉鹼會增加粒腺體對於脂肪酸的利用,具有燃脂功效;而鉻元素則可以增加醣類的利用,增加胰島素敏感度,減少脂肪堆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